我不是很會下標題的作者,但崛起二字肯定適合用在這一個充滿潛力的隊伍。

最近的議題包括安東尼的交易案,火箭到底在西區有多少希望?和最大炸彈,Kyrie Irving.

因我最興奮的,還是這群年輕小夥子組成的超級新星,照耀我的視線!

首先就一一介紹他們新一季的先發陣容,從後場到前場每個都驚艷我。

 

PG: Jeff Teague 

7年都待在老鷹的他,一度在東區與騎士隊相並抗衡。

今年邁向生涯第九年,年紀卻不多不少處於顛峰。

上季繳出15.3/7.8/4.0/的成績,得分的穩定度比rubio來的好。

且82場打好打滿,不再有傷兵問題,是份安全的合約保障。

在季後賽的經驗也是相當充足,Wiggins,Bulter,Towns等主力戰將都是他好做球的對象。

這次的補強,灰狼做的保守且把Rubio的離開傷害降到最低。

jeff-teague.jpg

SG: Andrew Wiggins

再補進Butler後,灰狼隊會有兩名得分控衛。

但我還是會將Wiggins排在這,雖然他的身高高了些。

理由很簡單,西區的前鋒實在太棒了,他的防守能力還是差了點。

遇上Durant,PG,等人想必不好受,教練也可以去依照對面陣容調換。

平均每場23.6/2.3/4.0/的身手,漸漸告訴我們他在成長。

新秀年以16.9/2.1/4/6/奪得新秀獎,到現在反增不退的好現象。

這名當年s級的大物近來沒給大家展露頭角的機會。

但現在陣容以齊,在未來的路上還很長,看似就像未來的MVP人選之一。

只要保證不受傷,保持的穩定地發揮,灰狼在得分方面一定沒有問題。

 

SF: Jimmy Butler

這筆交易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畢竟前鋒的市場還有Gordan Hayward,PG等人。

交易安東尼我想籌碼還是太大了,起碼要交出Twons,Wiggins其一

跟海沃德相較之下,巴特勒的主宰能力是非常可怕的。

除了爆發力的優勢外,防守能力更可以補足灰狼的弱點。

海沃德跟巴特勒都打出生涯最佳的成績,公牛卻沒有延續去年的戰力。

本來妄想巴特勒能自組新的公牛王朝的說。

23.9/5.5/6.2/漂亮三圍,且繳出了15次的double-double.

與其妄想詹皇,pg等人,不如老老實實的打好基底,灰狼做的實在太棒了。

我就不暗酸某隻忍者龜了!巴特勒一看就是老江湖了,完全可以取代上一位前鋒的人。你們說是吧XD

這三位後場,就已經讓我滿滿的期待與衝動,等著他們下一季的開賽了。

PF: Gorgui Dieng

不知道讀著這篇文的灰狼粉(不是也沒關c!)有沒有玩2k

有的話就知道這個球員有多好用了!對我來說Dieng就有點類似先發版的麥基。2

10.0/7.9/1.2/ 這季終於拿到先發位置,他在我眼中是個很穩健的選手。

不過是禁區的得分能力,還是機動性,和中距離跳投都很不錯。

我很喜歡能中距離跳投的長人,畢竟你內外都能兼具,在戰術上也比較活用。

雖然陣容中已有超級巨星唐斯,他還是能扮演好他自己的角色。

一根螺絲也是非常重要的,划算的薪資配上年輕的肉體(?)灰狼沒交易掉肯定是賺的!

 

C: Towns

近年來,選秀會偏好的是後場球員,唐斯也是近年最有宰治力的新星中鋒。

先不提76人的Embid,唐斯的戰力絕對勝過他,是選得最漂亮的長人了。

第一年就告訴大家他不是雷物了,18.3/10.5/2.0/毫無疑問地奪下當年的新人王。

可是第二年卻又更突破了自己,更拿出了三分球!!

在這柯瑞的年代,哪個人不會投三分球?

25.1/12.3/2.7/的表現,我不敢置信是短短資歷兩年的球員。

在那明星陣容的陣線裡,你絕對看得到他的名字。

本季也拿下了62次的DDBL(10-10) 更有5成4的命中率。

你可能很難找到下一個在外線滿天飛的聯盟的年輕內線好手了。

 

第六人:Jamal Crowford

這位拿過三次第六人獎項的老將,大家一定不陌生。

雖然已37歲,身手的退化卻沒有加速!

這補強除了針對較弱的外線能力,還有年輕選手的經驗不足上的缺點。

克勞福的到來簡直如虎添翼,12.3/2.6/1.6/的數據看起來雖然中庸。

卻對之前的快艇來說不可或缺的人物,總是能在關頭發熱追回比數。

但相較快艇的陣容,灰狼的得分位還是多了很多!要怎麼去分配,還是要等開季後的磨合了。

gettyimages-85331252.jpg

 

我陣容介紹完了,你期待灰狼的表現嗎?還是有更好的隊伍補強的更好呢?

個人覺得這個夏天灰狼是做得最好的一支球隊,就單純補強來說拉。

勇士也在薪資緊迫下,做出最好的選擇與留人,非常另人讚嘆。

我來評點灰狼的優缺點(個人看法,或許會有更好的)

 

總評:

我想第一個因素每一隊都會是一樣的。

那就是傷兵問題,畢竟灰狼的板凳實力不像其他強隊一樣好。

每隊都不會想要有傷兵的,傷兵是最令人頭疼的問題。

灰狼上季87%都靠著先發再撐下去,每個人都是35min的上場時間。

如果一旦有人進入傷兵名單,那真的令人頭疼。

 

第二個因素相信就是防守與外線能力

灰狼的三分球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

後場有的是妙傳和爆發,卻沒有一個能在底線等待的射手。

Butler跟Wiggins在三分線上的能力還是落了一截。

如果遇到防守強的隊伍,可能就打不出破口了!

說到防守,不僅僅帶有板凳深度的問題。

除了唐斯外,好像沒有一個能真的有能力擋下對面來者的人。

我想勇士隊的新球員Bell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

在眾多得分位上,如果放下一兩個好的防守球員會有很好的效果。

 

今年不太可能與一線球隊匹配,但至少也來到中上上的程度。

在本季墊底的倒數幾位,灰狼是最有機會躍升的。

強大的得分能力和爆發力,都是他們的優勢。

板凳的深度不足,和是否失誤及關鍵時刻的發揮都是值得我們日後觀察與探討。

西區裡的競爭實在太大了!(東區QQ) 

凹嗚!!讓我們狼起來~~~(閃電狼><誤")

留言和我說你們最喜歡的球隊!如果有不同的見解也可以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Gorilla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