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或許不到一千五百個字,但我希望我寫下我想說的一切。

 

 從一開始進來,我就知道自己在這球隊不是最弱的那個。

所以總是漫不經心,在練習上並沒有很專注,把心全放在別的人事物。

以力量決勝負是我的專長,但到現在我不這麼認為,努力與技巧才能代表一切。

這樣的我,到了第一場比賽,我印想很深刻,教練稱攢了我。

因為我三支三,還投的不錯,那時的我還只是練幾個月的小毛頭。

卻能打這麼好,心理不禁的湧出滿滿的自信心與最可怕的驕傲。

 

漸漸的,我的表現就漸漸落下來,不是那麼好了。

每場的友誼賽,我都覺得沒甚麼,仁善,中平,錦興,大勇,甚至是麗園

都在隨便打,沒有很享受比賽的樂趣,也沒有從中學習到經驗。

只有無限的後悔!

到了真正的大賽來臨了---全國軟式

 

我狀況很好,真的很好,好到一個不行。

但為何還是輸了,我心中充滿不解,是我的錯嗎?是哪裡不對了?

仔細想想,前兩個打席如果不追打超級霹靂高的高球,說不定就多添兩分。

在練習時多專注些,認真接外野飛球,試著去判斷他。

或許球隊就沒有那一分,比賽就結束了。

 

這次的輸球,我當時沒有甚麼感覺,不痛不癢。

現在想起,覺得非常可惜,真的很可惜。

在那之後,我很少練球了,要來不來,要練不練,氣氛不是很好。

大家都互相指責比賽的缺失,在抱怨種種的不好。

小馬聯盟是個能報仇的機會,讓大勇對我們的恥辱能一筆討回來。

我便專心的調整自我,不管是心理層面還是生理層面。

總是在睡覺前告訴自己,不要鬆懈思考哪裡不足,哪裡要改善。

大家也很期待比賽,也相信能夠成為代表隊的一員,為龍安爭一點光。

可惜,比賽落空了,那時我就和全國賽的感受截然不同。

不是不痛不癢了,心情整個難過到一個不行,只想找個東西摔一摔,發洩自己。

 

從此沒有所謂目標,我開始自暴自棄。

練球根本沒有意義了,練了要幹嘛?也不能幹麻了。

只是戴頂龍安的帽子在走廊上亂晃,回教室還要被老師盯個滿頭包。

我真的厭倦了,厭倦每天做一樣的事,厭倦龍安只會輸球,厭倦大家的責罵。

到了畢業前幾個月,國中教練陸續來了。

我才慢慢思考著,是否要繼續打球?

 

聽了吳教練每次在講時,我也想要拚看看,看能不能繼續打。

試著改變自己,開始穿起練習衣。

和隊友有些互動,不再是孤單奮戰。

撿球時撿球,體能時體能,練習時練習。

每件事都把他做到好,不再是穿著便服獨自走來的洪盛彬。

 

我知道家長們,有些選手們是怎麼看我的

當大家對我沒信心時,唯有吳教練在身後支持我。

派我上場的瞬間,我其實不害怕,我也沒有緊張。

我怕的是某些人的眼神,某些人的責罵,某些人的失望。

 

(控球不佳,只會亂丟) (總是很自以為是的,總以為自己打得很好)

(教練幹麻又派他上場,不派別人嗎?) (他行嗎?)

我知道這些聲音哪免都有,我也不想逃避。

只是不想再讓任何人失望了,我投不好時,看著休息區的各位。

每個人都低著頭,紛紛的嘆氣。

 

區長盃我搞砸了比賽,我把比賽弄輸了。

二壘有人,眼看再一個出局就贏了,但我還是搞砸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再幹麻,我真的很想投,真的很想。

但那個好球帶就像s極一樣,和我的n極相斥。

沒有人會注意到饒允中的兩分自責,沒有人會責怪誰打不好。

因為終究是我搞砸了。

 

市長盃,也是一樣,再度重演,六球可以搞到滿壘。

還讓簡兆總幫我擦屁股,沒有人會注意你的好了,因為你永遠是搞砸那個球隊的人。

看到饒爸的文,兆總,祈皜,煜茗等好投手,名字沒有我時,那是多傷阿。

饒允中在賀寶芙盃面對仁善打者毫無畏懼,投出六上六下。

大家難免會想,為何那時,不是派饒允中上場丟球,又是我。

為何不是簡兆總,為何不是陳煜茗,我也不想擔這份責任,真的。

但終究還是我,我不敢抬頭面對那些隊友,那些支持我們棒球隊的人。

因為今年沒有任何成績,原因都是我。

 

真的很謝謝教練肯相信我,總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派我上場。

讓我能在投手這個位置待著,雖然每次都讓教練失望。

我很抱歉比賽沒能打好,失掉的3分,我也有跑喔!!!(30圈  我從遇到教練的那個晚上,我每天都有在跑餒)

到了國中,我會記得教練對我說的許多種種。

繼續愛著棒球,愛著球隊的每一個隊友,愛著那位胖胖的吳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lla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